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参加铜鼓公益村开展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中心主任参加铜鼓公益村开展扶贫活动

20181119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产业扶贫办和科教处组织省特种水产体系、省蜜蜂体系、省茶叶体系、省休闲农业体系的首席产业专家和团队前往江西铜鼓县公益村开展科技扶贫与培训。分别前往小龙虾养殖基地、茶叶种植基地及茶叶加工厂、蜜蜂养殖基地,在实地详细考察了种养殖情况,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现场进行了指导。

在小龙虾养殖基地,实验中心主任洪一江教授查看了养殖环境、进排水系统、池塘环境,了解了小龙虾种苗来源、放养、水草种植,以及该村小龙虾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在养殖现场与养殖户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具体指导。

下午,在村委会会议室,专家组对来自水产、茶叶、蜜蜂、旅游等多个行业的专业户和技术人员近50人开展了技术培训。洪一江教授培训会上重点对小龙虾养殖过程中的种苗质量、水质调控、病害预防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养殖户提出的问题。

培训会有铜鼓县副县长傅鹏主持,公益村书记李书记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最后,胡智主任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产业扶贫是省厅重要的工作,专家们的工作实现了帮扶对接精准,技术指导精准,产业服务精准,今后还将持续开展。

67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