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实验中心部分教师团队参加2018年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实验中心部分教师团队参加2018年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学术年会

2018816日-18日,以科技助推淡水养殖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上海海洋大学主办,旨在促进全国淡水养殖科技界与产业界深入交流,促进淡水养殖转型升级。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南昌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盘锦光和蟹业有限公司等27个省市63家水产教学、科研和生产单位,共约230位专家、学者和从业者参会。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赵大显、彭扣等师生代表5人受邀参加会议。

12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主持会议,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李家乐、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吴反修、内蒙古自治区渔业局局长陈春雷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其中桂院士在报告中提到省特种水产体系重点示范基地-鹰潭神农氏公司的稻鳖综合种养+田园综合体建设实例。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就水产养殖模式变革的关键变化、京津冀缺水地区水产养殖发展、鱼类遗传育种与基因组研究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会议报告内容重点在推动淡水养殖转型发展的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和创新模式等领域展开学术研讨,以期推动淡水养殖业转型升级,走出质量兴渔之路。通过此次会议,扩大了省特种水产产业体系与国内科研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信息共享、合作共赢、产学研结合的联盟布局,进一步推动特种水产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支撑的信息渠道。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