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洪一江教授参加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服务企业 暨2018辽宁

发布时间:2019-01-18

洪一江教授参加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服务企业 暨2018辽宁转身向海蓝海行动-獐子岛行活动

2018年10月8日-10日,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物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洪一江教授参加了由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辽宁省教育厅、长海县人民政府、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大连海洋大学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长海分院、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獐子岛综合试验站)、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大连综合试验站)、辽宁省高等学校海洋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长海县獐子岛镇人民政府、国家虾夷扇贝产业科技创新联盟、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协同举办了-- 2018·辽宁转身向海蓝色行动獐子岛行系列活动。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王雪光处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研究员,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教授,辽宁省教育厅海杰主任,长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祥刚,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陈秋实主任,獐子岛镇党委书记战成敏、镇长单文华,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厚刚,以及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专家、试验站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出席了活动。

89

在10月9日的报告会上,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疾病防控研究室主任宋林生、加工研究室主任秦小明、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徐继林、收获与加工装备岗位专家沈建等五位国内贝类体系研究专家围绕贝类病害预警、优质饵料筛选、贝类生产技术展望等贝类全产业链的新概念、新空间、新发展等议题进行相互交流与启发。 獐子岛集团常务副总裁梁峻向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团队提出了公司对于贝类产业技术需求的报告。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以及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相关研究室岗位专家发布推介了有关贝类产业的十二项研究成果。

此次活动是科技服务产业的一次实践,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精神,支持辽宁经济社会转身向海发展,促进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也是聚焦我国贝类产业龙头企业-獐子岛集团贝类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科技之需。这也是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深入产业服务,直面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群策群力,智慧应对的体现。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王雪光处长对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体系的建设以面向产业、服务产业为目标,从贝类体系建立初期的摸索阶段到前几年的渐入佳境,到现在做到真正思考产业问题,解决产业问题的局面,如贝类体系今年开始的牡蛎养殖容量标准制定工作意义重大。

洪教授与专家学者一起深入海洋牧场、原良种基地、北黄海海洋观测研究站,调研獐子岛集团以种业平台建设为核心,以生态、生物、装备、信息技术为支撑的产业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