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04 

人才队伍建设

(一)队伍建设基本情况

中心师资队伍由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工程技术支持人员三部分组成,中心实验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教风优良、治学严谨、勇于创新,并已逐步形成了以老带新的实验教学梯队。中心教师队伍曾获“江西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2018年有固定成员45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30人,博士学位的35人,博士生导师13人。

(二)队伍建设的举措与取得的成绩

中心高度重视实验教学梯队和技术支撑队伍的建设,逐年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和提高整体教学和服务水平,力争形成了一支稳定、敬业、高效、富有创新精神的生物学实验教学队伍。鼓励青年教师继续深造,加强青年教师的技术培训,加强学术交流,不定期安排教师和技术人员参加国内外重要的学术会议,考察参观其他高校的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8年中心有4位教师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校长、中心教师朱友林教授入选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心主任、省级教学名师洪一江教授入选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葛刚教授入选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赵大显副教授入选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洪一江教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中心本学年共有14门课程18位教师获得学校授课质量优秀(提名)奖,李绍波老师荣获“十大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