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条例» 中心文件

实验室卫生工作规定.doc

发布时间:2019-01-18 实验室卫生工作规定

实验室卫生工作规定

1、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都应遵守卫生制度,参与卫生工作共同维护实验室卫生,接受学院、学校等组织的卫生检查人员的检查督促。

2、实验用的橱柜、桌椅、仪器设备及桌面物品应布局合理,摆放整齐备用的器材应收橱柜内,排列于台桌面上的仪器设备不用时应罩上防尘布。

3、实行学生卫生员值日制度,值日生应负责实验课后卫生工作。

4、实验完毕,实验人员必须协助管理人员及时整理器材、物品,处理废料、废液,组织学员清扫桌面、地面杂物,并将垃圾堆放在指定地点。

5、定期进行卫生大扫除,桌面、地板、天花板、门窗和仪器设备保持整洁,无积灰、蛛网、杂物

6、管理人员应认真妥善处理所管辖实验室报废和积压的仪器设备,做到物尽其用

7、实验楼的门厅、过道、楼梯底下不得堆放家俱、设备、杂物,保持门厅、过道畅通。

8、中心办公室将定期组织检查实验室的卫生状况,并进行评比,成绩将纳入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年终考核中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