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条例» 中心文件

学生实验守则.doc

发布时间:2019-01-18 学生实验守则

学生实验守则

1、遵守上课时间,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课,并遵守课堂纪律。不得携带食品或饮料进入实验室。

2进入实验室必须穿戴实验服、必要的防腐手套(接触有机试剂或有毒试剂),保持实验室的环境整洁和卫生;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杂物、喧哗戏闹。

3 实验前应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熟识实验基本操作。

4、遵守实验室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不准擅自离岗;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细致观察,积极思考,如实记录,不许抄袭。

5、听从实验教师和实验工作人员的指导;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应立即报请指导教师及时处理。

6、要爱护公物,节约材料、能源等,不允许私自将实验室内物品带出实验室。

7、注意安全,如发生事故或发现仪器异常,应立即切断电源,并报告指导教师或技术人员及时处理。

8、实验结束后,保持台面整洁,仪器、试剂应摆放有序;记录本须教师签字允许方可离开实验室。

9、值日生要搞好当天值日,主要职责为整理公用仪器,打扫实验室,清倒废物缸关好水、电、门窗。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