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章程条例» 中心文件

仪器分析实验室规则.doc

发布时间:2019-01-18 仪器分析实验室规则

仪器分析实验室规则

1、仪器分析实验室的仪器多属较精密贵重仪器,要爱护国家财产,相关保管人员要定时做好各种仪器的养护、定时通电等工作。

2、各种仪器使用都要经得中心主任和仪器室负责人同意后,方可使用;使用时要严格遵守《精密仪器操作规程》;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仪器损坏的,按有关规定赔偿。

3、各台光学仪器配置的相应比色皿不得与其他仪器上的比色皿互换,使用完毕应洗净,擦干以保护其透光面,单色光器上的防潮硅胶要保证具有吸湿性。

4、分析精度仪器应放置在固定的实验平台上,未经实验中心主任和仪器室负责人同意,不得随意搬动或移动到其他实验室。

5、仪器分析实验室要求工作环境整洁,防尘、防潮,应防止致碱及其他腐蚀性气体,蒸气或致雾侵蚀仪器;不准在室内吸烟造成不良污染。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