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3

南昌大学教务处

 

 

 

昌大教发[2013]16号

 


 

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学校决定举行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本学期承担本科生理论课教学任务,且在2011-2012-1、2011-2012-2、2012-2013-1三学期中主讲的课程至少一门在同类课程网上评教中排名前80%的教师,均可参赛。

2、各学院先组织初赛,再依据“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名额分配表”(附件1)推荐教师参加决赛。

3、教学督导联名推荐的教师,直接进入学校决赛,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

二、竞赛程序

1、竞赛分初赛、决赛和公开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负责实施;决赛和公开赛由教务处组织实施。初赛和决赛采取随堂观摩教学的形式,由专家评分与学生评分相结合;公开赛采取集中授课和说课相结合的形式,由校内外专家评分。

2、各学院要成立授课竞赛领导小组,参加初赛的教师数原则上不低于本学期授课教师数的30%。

3、参赛者需填写“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报名表”(附件2)并提供教学大纲、教材及参赛讲授教案、PPT等材料。

4、教务处根据决赛名单按学科大类进行分组,以随堂听课的形式组织评委会专家进行评分;然后再根据评分结果,拟定一等奖8人、二等奖12人的获奖建议名单。建议评为一等奖的教师将进行全校公开教学比赛,由学校教师授课竞赛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审小组评定一等奖5名。

三、组织领导

成立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领导小组和各学科专家评审小组;评委由校领导、校内外专家、教学督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四、奖励办法

1、竞赛设一、二等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

2、学校对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奖励,一等奖奖励5000元,二等奖奖励1000元。其获奖情况记入该教师的业务档案。

3、授课竞赛成绩在职称评定、授课质量评价等方面作为依据之一。3年内,获奖教师在职称晋升的授课质量评价中定级为优秀。

4、设立学院组织奖3名,各奖励教学经费5000元。

五、日程安排

1、各学院于3月20日前将“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活动初赛汇总表”(附件3)、初赛方案和本学院授课竞赛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等材料报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3月25日至4月19日各学院组织初赛。

3、5月6日至5月24日学校组织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为使竞赛活动卓有成效,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最大限度地鼓励教师参赛,积极引导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4月22日前,各学院将“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活动决赛汇总表”(附件3)、初赛成绩和“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评委听课评价表”(附件4)等材料报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人:陈明华  联系电话:83969096

附件:

1、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名额分配表

2、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报名表

3、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活动初/决赛汇总表

4、南昌大学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评委听课评价表

 

 

教 务 处

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0一三年三月六日

 

 

 

 

主题词:授课竞赛    通知                                

  送:各学院                                          

  报:校领导                                          

南昌大学教务处                        2013年3月6日印发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