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参观考察研讨会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洪一江副院长带队前往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6

 

本网讯5月7日,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级生物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洪一江教授带领生态学系主任夏斌、生物科学系主任王尚洪、生物技术系主任李绍波和教务办主任刘金兰等一行前往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物类专业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调研。本次调研是以教育部正式启动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为背景,为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而开展的第一次重要活动。

7日上午,双方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左正宏教授全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教育思路、教学与管理、实验与实践等情况,副院长李勤喜具体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等情况。学院一行人认真听取学习的同时,双方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教学改革,特别是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索毕业实习实践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开展拔尖人才合作培养。

下午,学院一行人还先后参观了厦门大学大生物学国家级基础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详细了解了运行和管理模式与机制,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